|

【社保基金】股市「國家隊」進駐灣區!

社保基金最近在深圳註冊了一個名為「灣區基金」的投資基金,由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出資50億元,基金管理人深圳創新投資集團紅土私募出資1億元。這個基金將專注於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製造、生物醫藥、新物料、新能源等領域的投資,目的是幫助初創和成長期的企業自主創新和成果轉化。

社保基金是中國最大的主權財富基金,其選擇基金管理人的標準非常嚴格,並且對基金的盡職調查工作相當細緻。根據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的年度報告,社保基金的年均投資收益率為7.66%。在2022年全球經濟形勢劇變,金融市場動盪加劇的背景下,社保基金仍然戰勝了市場指數。

近年來,社保基金已通過投資30多家股權基金,為超過6000家企業提供資本支持,投資規模近3000億元,年化投資收益率達12%。

(來源:明報)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