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推4項大灣區醫生交流計劃

醫院管理局表示,近日大會通過成立粵港澳大灣區諮詢委員會(大灣區委員會),為醫管局參與大灣區發展及支持政府主導的有關大灣區合作項目的策略方向提供意見。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說︰「大灣區發展對香港具有戰略意義,制訂長遠策略及積極探索具體合作計劃,對醫管局全力參與推動大灣區的醫療發展項目極為重要。」

大灣區委員會已舉行首次會議,支持醫管局推動包括4項內容在內的「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期望深化與廣東省醫療人才專業交流,促進兩地公營醫療服務的發展。「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內容包括:

1、大灣區醫生交流計劃

2、大灣區中醫訪問學者計劃

3、大灣區專科護理知識交流計劃

4、大灣區放射技師交流計劃

三名資深的中醫專家亦預計於十月到港,透過大灣區中醫訪問學者計劃於指定公立醫院進行臨床診療、教學及科研相關工作。醫管局亦正與內地相關單位磋商其他計劃的實施細節,希望最快於今年年底陸續展開。

(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公報、香港特區政府粵港澳大灣區速遞)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