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新增「檢測登記碼」 檢測中心提供兩級制自費檢測服務

政府公佈陸續落實一系列提升社區檢測服務的措施,,進一步便利市民接受核酸檢測,詳情如下:
  

一. 將多個流動採樣站常規化為社區檢測中心及社區檢測站,即日起在北角汽車渡海輪碼頭遊樂場新增的社區檢測站,做到大約 7 成人口由屋企步行最多15分鐘就有1間在附近。

二. 延長並劃一社區檢測中心和社區檢測站的服務時間。
1、室內 / 有蓋的社區檢測中心每日開放時間朝8晚8(共32個)

2、 愉景灣社區會堂的社區檢測中心每日朝10晚8

3、室外的社區檢測站每日朝10晚8(共52個)

4、部分使用量較高的社區檢測站(包括灣仔修頓遊樂場、觀塘秀明道、藍田配配水庫遊樂場、將軍澳唐明街公園及馬鞍山遊樂場硬地足球場)則為朝8晚8。
 
三. 由10月下旬起,全部85個社區檢測中心 / 檢測站將提供兩級制的自費檢測服務: 

  • 「標準自費服務」:若檢測結果為陰性,會在採樣24小時內收到檢測機構發出的核酸檢測結果證明。服務收費上限為150元。
  • 「特快自費服務」:若檢測結果為陰性,會在採樣12小時內收到檢測機構發出的核酸檢測結果證明。服務收費上限為240元。

四. 由11月初起,擴展現有的預約檢測服務安排。屆時,市民可經網上預約系統預約全部85個社區檢測中心 / 檢測站。 

五. 為特定高風險人士(如安老院 / 護養院員工)於社區檢測中心 / 檢測站設立「綠色通道」,減少他們現場輪候的時間。

另外,由11月起,「願檢盡檢」人士必須使用「檢測登記碼」,方可接受免費檢測。他們需預先經「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需將「安心出行」更新到3.4.3或以上版本)自行填報登記資料及生成用戶專屬的「檢測登記碼」二維碼,以供每次進行檢測時作即場掃描,取代人手輸入資料,簡化核酸檢測的登記流程。

更多詳情可瀏覽以下網站:

新聞公報:https://bit.ly/3V40s0W

各區社區檢測中心及社區檢測站:https://bit.ly/3fH5SyJ

網上預約檢測服務:https://bit.ly/3uIOtKS

其他檢測途徑:http://bit.ly/2Hwyl9r

專題網站:www.coronavirus.gov.hk

(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政府新聞網、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