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區將設大灣區資訊站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11月7日在立法會簡介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有關內地事務政策措施。他提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將在香港各區設立電子模式的大灣區資訊站,加深市民對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和生活的認識。現輯錄部分內容如下:

特區政府將設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由行政長官擔任組長,三位司長任副組長,從策略和宏觀角度協調、推進及督導有關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跨局、跨部門工作,加強與內地機構溝通。

特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將設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推廣中心,提供大灣區的相關資訊及諮詢服務、舉辦研討會及考察訪問等,向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的港人港企推廣大灣區建設所帶來的機遇和提供適切的支援。推廣中心預計在明年初正式啟用投入服務。

此外,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將在香港各區設立電子模式的大灣區資訊站,向市民發放更多有關大灣區的資訊,加深市民對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和生活的認識。

同時,駐內地辦事處會繼續積極造訪各內地機關及組織、出席活動發表演說、接受傳媒訪問及舉行簡報會,以及參加各類商貿會議,向內地民眾和商界推廣香港的優勢和機遇。

(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