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中醫師赴港開展臨床工作

廣東省中醫院兩名中醫師,近日透過『大灣區中醫訪問學者計劃』來港,開始在伊利沙伯醫院展開臨床工作,將在公立醫院提供臨床治療、培訓、科研工作,計劃為期1年。

兩名中醫師分別是廣東省中醫院主任中醫師謝東平、副主任中醫師吳廣平。今年3月,他們曾以內地援港醫療隊隊員的身份來港,參與新冠治療中心的工作。他們抵港後,到伊利沙伯醫院和瑪嘉烈醫院分析病人個案,與本地中醫師分析危重症案例,以及了解醫管局重大事故控制中心的運作。

11月23日,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黃巧雲召開記者會公布,暫時有3名內地中醫專家獲提名來港參與計劃,均已取得有限度註冊,醫管局持續與內地方面溝通,安排餘下的專家抵港;目前有4名香港資深中醫師參與計劃,與謝東平和吳廣平一同探討病歷和參與治療,目前集中處理新冠重症患者。

(來源:香港新聞網)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