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調整核酸檢測CT值標準

政府公佈,由1月16日起調整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的判定標準。除作為臨床診斷用途外,檢測結果如CT值為35或以上,會一律被界定為陰性。調整後的判定標準同樣適用於在社區檢測中心 / 檢測站進行的免費及自費檢測,其中自費檢測的陰性證明可用作跨境等用途。

政府發言人表示:「就1月16日前經核酸檢測確診而CT值達35或以上並仍然持有有效隔離令的人士,衞生防護中心會於1月16日中午前透過電話短訊通知他們無需繼續隔離,並同時取消他們的隔離令。政府亦會安排身處隔離設施的相關人士有序地離開。」而由於快速抗原測試不會有CT值,所有經「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呈報的快測陽性個案仍須按繼續隔離。

發言人提醒市民及旅客,他們可到認可醫療檢測機構(包括社區檢測中心 / 檢測站)進行自費檢測,以取得檢測結果證明作出行之用。現時,所有從香港入境內地的人士必須持有列明為陰性的自費核酸檢測結果。如結果為陽性(即CT值35以下),則不論其CT值為何,他們均不能進入內地。

(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