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灣區職業講座:與教大學生放眼大灣區

還有數個月就到畢業季節,不少大學生都在為自己的前途作打算,香港教育大學 (教大) 特別為同學舉行「就業博覽會2023」,並邀請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 (灣區社) 於2023年3月27日協辦及主講「灣區職業講座」。

教大學生對灣區教師崗位深感興趣,講座榮幸邀得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總校長賴炳華為主講嘉賓。賴校長率領教師團隊到現場觀摩交流,並為在場同學分析大灣區的教育發展,談到港人應如何融入灣區,並推動政策改善。賴校長亦介紹了其學校的辦學理念及在灣區推動英語教學的角色,更詳細講解香港學校在內地灣區城市的發展前景。

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總校長賴炳華為主講嘉賓

曾經參加「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現獲原機構續聘的香港青年陳沅彤提到自己透過在內地灣區城市工作,體會到踏出第一步衝出香港非常重要,參加「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擴闊了眼界,讓自己放眼大灣區,不為事業發展設限。

香港青年陳沅彤分享參加「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的經驗

由2016年至今一直在廣州工作的港青林廣健現為內地律師,他分享港青在內地是備受關注的群體,但也面對很大的競爭,他鼓勵即將畢業的同學參與政府的就業計劃,並去有補貼的地區工作,也可以加入港人組織擴闊朋友圈,而且透過進修提升職場競爭力。

香港青年林廣健分享在內地工作的注意事項

灣區社亦分享作為慈善團體,在推動香港青年在灣區創業就業的角色,以及未來灣區機遇,並提醒即將畢業的同學可以參加「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及廣東省事業單位招聘。教大感謝灣區社協助邀請主講嘉賓,由教大學生事務處處長甄玉媚致送感謝狀,工聯會副理事長、灣區社總幹事曾志文代表接受。

講座完結之後,教大更邀請一眾嘉賓及東莞暨大教師團隊到圖書館參觀多媒體科技教學設施,讓大家了解STEM的最新發展。

灣區社致力支援香港青年到內地灣區城市發展,查詢請電2701 2808。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