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走入校園助東莞港生辦理證件

受疫情影響,不少港籍學生因無法回港,囤積了大量在香港以外證件過期的問題。2023年3月26日,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灣區社)來到東莞,聯同香港特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東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隊、東莞工聯諮詢服務中心(東莞中心)和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舉辦「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旅行證件校內辦理服務」。這是灣區社繼二月後再次走進校園提供服務。

活動上,灣區社及東莞中心設立諮詢處,為現場家長提供諮詢服務。港人家長葉女士表示,港人子弟在內地就讀公辦學位不足,而非公辦學位學費昂貴,動輒人民幣數萬至十數萬元的學費為在內地工作的港人帶來非常巨大的經濟負擔,而即使送子女回港就讀,亦要面臨子女無人照顧的困難。為此,葉女士提出,希望特區政府可以提供政策寬減內地學費,減輕港人家長在內地發展和生活的壓力。

港人家長對服務表示非常歡迎。有家長表示,因為相關旅行證件只有在內地幾個辦事處可以辦理,否則需要回港辦理,對於在莞港人非常不便,因此即使她的兒子證件到期,也未能抽空辦理。她認為,這次到校辦證服務,把服務送上門,大量節省了她們的時間。在學校組織和引導下,本次活動共有270人次報名參與,從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家長和學生都按預約時間到場辦理換領證件,活動得以在有秩序的情況下舉行。

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是香港政府註冊慈善團體,為各界港人提供多媒介的資訊及諮詢服務,並在廣州青年中心為香港青年提供創業和就業支援,組織多元活動,同時收集内地港人的意見,推動内地與香港政策融合,與港人携手「連繫灣區‧創造無限」!

如有諮詢,歡迎致電

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852-27012808

工聯會灣區社廣州青年中心:+86-20-85518174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