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嚟喇!】特區政府月底將辦大型大灣區青年招聘會

政府統計處3月16日公佈,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3.3%,較去年11月至今年1月的3.4%下跌0.1個百分點;就業不足率也下跌0.1個百分點至1.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隨著經濟活動繼續複常和訪港旅遊業反彈,勞工市場情況短期內應會進一步改善。

同時,香港特區政府早前宣佈恆常推行「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在香港和大灣區內地城市均有業務的企業可參與計劃,以不低於18,000港元月薪聘請合資格畢業生,並派駐他們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和接受在職培訓。政府會按每名受聘畢業生向企業發放每月10,000港元津貼,為期最長18個月。參加計劃的青年必須為香港居民,並於2021年至今年獲頒學士或以上學位。獲聘者與企業可協定僱傭合約的生效日期。

勞工處將於2023年3月30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開拓新機遇招聘會暨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招聘博覽》,將有超過50個僱主參與,提供本地及大灣區內地城市不同的職位空缺,適合大專畢業生及不同背景的求職人士。有興趣參加「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的你切勿錯過!

展覽詳情可參閱鏈接:https://www.jobs.gov.hk/0/doc/jobfair/tc/2023-03-30-eippo.pdf

(來源:香港特區政府粵港澳大灣區速遞)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