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青春創未來】原來做公司秘書都可以年薪百萬?

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 (下稱灣區社) 於1月19日受邀到聖言中學舉辦「青春創未來」之《良師+油站》生涯規劃講座,是次講座邀請到中國海外宏洋集團有限公司公司秘書經理羅柱榮先生Sam 及香港公司治理公會會籍服務高級經理區筱瑜小姐Melani,為200名中四及中五學生分享公司秘書的職業簡介、行業情況以及如何獲得其專業資格,為同學們揭開行業的神秘面紗。

Sam是香港浸會大學的商科畢業生,他在畢業後入行成為公司秘書已有十年時間。Sam指出公司秘書和私人秘書的職責容易被混淆,實際上兩者之間存在著很大差異。私人秘書是屬於個人性質,主要為老闆或高級行政人員安排行程、協助老闆處理日常工作事務及一般行政職務。而作為一名公司秘書,他需要監察公司運作情況,向政府和香港交易所匯報相關資訊,並制定相應的合規制度。同時,公司秘書還需要向同事解釋新的法規並解答疑問。由於Sam自覺擁有較好的語言能力和寫作能力,也擅長社交,因此選擇發揮自己的優勢入行成為公司秘書。

近年來,Sam注意到香港和內地灣區城市之間的交流日益頻繁,他相信未來內地灣區城市的發展機會不容忽視。因此,他呼籲同學們要學好兩文三語,不斷發掘自身的優勢,多向身邊的前輩請教,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Sam提醒同學們,作為未來的職場人,培養良好的工作態度和責任感是提升在職場競爭力的關鍵。

來自香港公司治理公會的Melani表示公司秘書初入行時會擔任公司秘書助理,平均月薪1萬六千元左右,隨著經驗及年資的增加,擁10年以上資歷者可成為經理級別甚至更高級別,有機會年薪百萬!

Melani提示如果想成為認可的公司秘書,必須通過香港公司治理公會的專業資格考試 (Chartered Governance Qualifying Programme;簡稱 CGQP)。學員如果報讀公會認可的學士或碩士課程,並乎合公會要求,更可豁免部份或全部CGQP科目。 公司秘書發展前景豐富,可以向董事會秘書、公司治理、風險管理、企業諮詢、營運管理、財務會計、法律合規及人力資源等方面發展。

灣區社透過「青春創未來」一系列充滿大灣區元素的生涯規劃活動,讓中學生及大學生更認識自己、瞭解不同職業,從而懂得規劃人生及融入灣區發展。歡迎學校致電2701 2808查詢,預約到校講座。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