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青春創未來:粵港澳大灣區資訊知多D!  

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以下簡稱灣區社)於1月26日應邀到香港教師會李興貴中學,為中一到中三等300名同學舉辦了青春創未來之大灣區資訊講座。這次活動旨在向同學們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情況,加深對粵港澳大灣區的認識。  

在講座中,本社向同學們介紹了粵港澳大灣區的基本資訊。粵港澳大灣區包含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和廣東省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9市共11個城市,總人口達8600萬,面積達56000平方公里。根據2022年的數據,大灣區的GDP達到了13萬億人民幣,超越韓國、躋身世界主要經濟體前十名,顯示了其巨大的經濟潛力。  

在粵港澳大灣區的11個城市中,每個城市都有其獨特的角色定位和發展優勢。例如,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貿易中心,在大灣區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廣州則是重要的門戶城市及交通樞紐,與香港互相配合,形成區域經濟發展的緊密聯繫。是次活動,本社通過生動的圖片和數據,讓同學們更好地了解粵港澳大灣區內每個城市的特點和互補性。  

其中最受同學們歡迎的環節之一是「超級估估下」。在這個環節中,灣區社放出粵港澳大灣區內每個城市的標誌性建築物的照片,同學們需通過舉手搶答的方式回答該建築物所在的城市及建築物的名字。這激發了同學們的積極性,同學們熱烈討論並勇於舉手搶答,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灣區社透過「青春創未來」一系列充滿大灣區元素的生涯規劃活動,讓中學生及大學生更認識自己、瞭解不同職業,從而懂得規劃人生及融入灣區發展。歡迎學校致電本社電話(+852 )2701 2808、灣區社廣州青年中心電話(+8620)8551 8174查詢,預約到校講座。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