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港澳居民北上爭捧「鐵飯碗」

隨著香港和內地的融合,內地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事業單位開始招錄港人,不少港青北上爭捧「鐵飯碗」。

2019年起,廣東省提供多個公務員崗位招錄應屆港澳學生,成為促進粵港澳人才交流的「破冰之舉」。公務員考試中,首次設置5個定向港澳選拔職位,辦公地點均在福田、羅湖、南山等市中心區域。這些區域都有口岸和香港相接,在軌道交通設施的保障下,港人完全可以實現在香港和深圳之間當日往返。至今,深圳已累積招錄了10名港澳籍公務員。

同年,廣州市也首次定向港澳招錄公務員,專設職位錄取了4名港澳青年,他們所在的工作崗位都屬於廣州推進大灣區建設的重大平台,可以發揮自身所長,服務灣區市民。

近年,內地事業單位對招錄港青政策也不斷放寬,更提供一系列鼓勵措施吸引港澳人才,包括港澳人才特設崗位、申領「人才優粵卡」等,讓港澳青年看到了大灣區的機遇,也越來越多的人願意報考。廣東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早前公佈相關數字,近兩年已吸引逾千名港澳居民報考廣東的事業單位。

(來源:香港新聞網)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