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人經港珠澳大橋入境內地隔離手記

(作者:關嘉輝)

兩年多時間過去了,現時內地與香港仍然需要檢疫通關,暑假開始亦令需求大增,大家也十分迫切需要從香港回到內地處理各種事務。筆者亦因需要處理私人事務7月初從香港經過港珠澳大橋入境內地。在此分享一些關於過關前需要留意的事項,希望能為各位解決到出行前心中的不安及疑惑。

入境內地8個要留意的地方(見附圖):

筆者也想籍此機會分享一些感受:整個過關流程不時見到有媽媽帶著年紀很小的小朋友過關,以及老人家相互攙扶做各種手續。或許對於很多人而言,上述程序算不上困難,但對於他們而言,是體力和精神壓力上的雙重折磨,如在大家過關時看到他們的身影,盡可能也為他們提供幫助和指引。

我亦看到在攝氏30度的南方高溫濕熱天氣下,所有防疫人員均身穿防護服執行每一個步驟,堅守住祖國南大門「外防輸入」的重要一環,每一名敬業的防疫人員均值得我們向他們多說一句「謝謝」。因為他們,才有我們常說的:身體健康,歲月安好。

但願疫情早日消散,每一位來往兩地的人員不再需要經歷如此耗時費力的隔離檢疫安排,也不再出現內地與香港分隔兩地的各種各樣「家庭悲劇」。

七夕將至,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