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0歲以上港人可入住南沙公辦養老機構

廣州南沙區近日正式印發並實施《南沙區公辦養老機構入住本區港澳老年人實施方案》,向港澳老年人開放南沙區公辦養老機構床位,規範輪候入住的程序,整個輪候入住時間平均在25個工作日內。此舉不僅可以滿足港澳老年人在南沙養老需求,還有利於學習借鑒港澳養老服務經驗,推動南沙區養老機構服務發展。

根據實施方案,首批50張專屬養老床位設置在南沙區養老院內。廣州市民政局官網信息顯示,作為南沙區唯一的區級公辦(公建民營)養老機構,南沙區養老院由廣州市南沙區政府出資建設,直屬南沙區民政局領導管理,是南沙地區目前床位容量最大的集中養老服務機構,目前主要收住南沙區戶籍老人。

養老院共設400張養老床位。房間分為雙人間和五人間,可自理長者與需護理長者分住不同區域的房間,房間內乾淨整潔,有充足自然光照。其中,每個護理床位配有一個床頭儲物櫃和一張探視座椅,床為可升降護理床,並配有呼叫系統。院內設有醫務室、藥房和康復室等醫療用房,並配置有醫生、護士、藥劑師、康復師、營養師等專業人員。目前該養老院已與周邊醫院達成戰略合作,提供綠色轉診、老年病專家在線問診及定期線下巡診等服務。

(來源:香港文匯網)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