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逾百港人家庭共聚廣州,穗港青年攜手演繹灣區協奏曲

穗港兩地青年共聚廣州,為在廣州生活的香港家庭進行慈善音樂演出!2023年8月5日,《承傳中國文化  對話歐洲古典》——「灣區同心.四季同樂」穗港音樂交流會在廣州新兒童活動中心舉行。音樂會由香港工會聯合會、廣州市總工會、廣州市婦女聯合會聯合主辦,廣州市兒童活動中心、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廣州工聯諮詢服務中心和廣州市拔萃教育信息諮詢服務有限公司共同承辦,邀請到香港鋼琴家岑健威及穗港兩地音樂家及學員,近兩百個香港家庭和三百多名灣區青少年兒童共同參與。穗港兩地歷史文化一脈相承,今次透過穗港兩地的青少年兒童音樂才子們譜寫灣區協奏曲,促進港人家庭、兒童及青年融入灣區內地城市。

是次演出內容豐富全面,表演曲目涵蓋中國傳統及近現代曲目,亦有歐洲古典樂曲的演出,更有舞蹈表演。壓軸演出由穗港兩地演奏家及學員共同奏唱《我和我的祖國》,愛國情懷洋溢於音樂廳之中,穗港兩地觀眾都十分享受。

特邀演奏嘉賓岑健威即席演出《李斯特帕格尼尼練習曲四首》,得到全場熱烈掌聲,他表示,自己經常參與灣區城市的演出和教學,今次榮幸可以參與演出,並與香港及廣州的青年合作。岑健威是香港著名鋼琴家,同時也是斯坦威藝術家及舒伯特國際鋼琴大賽首位華人獲獎者。

香港工會聯合會副理事長、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總幹事曾志文表示,灣區社致力推動港人融入灣區,並為在內地生活的青年及家庭提供生活支援。今次可以聯合各合作單位的力量,透過藝術演出進行文化交流,可以為兩地市民拉近距離,機會難得,灣區社日後也會多舉辦文化活動。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