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館打卡,要帶大灣區博物館地圖!

你去過廣州南越王博物院未呢?這個非常精彩、就在鬧市中的古墓博物館,最近成為國際博物館日暨中國旅遊日活動廣州啟動儀式的舉行地點。目的是發佈《粵港澳大灣區博物館地圖》一書的出版,如果你都愛旅遊,又喜歡逛博物館,這本大灣區「掃館指南」就是你杯茶!

指南由廣州市文物博物館學會與中山大學歷史人類學研究中心共同編著,共收錄大灣區11座城市108家博物館,內容涵蓋嶺南古史、中西交涉、近代風雲、名人先賢、建築民俗、文化藝術、飲食醫藥、地質天文生物和現代科技教育等。

該書將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海事博物館、澳門博物館、澳門科學館、廣東省博物館、廣州博物館、南越王博物院等特色鮮明、類型各異的博物館,分門別類地呈現,對每家博物館都有詳細的圖文介紹,包括特色展覽、重點館藏文物以及實用遊覽資訊,非常實用!

(來源:新華社、人民網)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