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創未來】港青談創業:心理健康都可以同科技掛鉤!

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下稱灣區社) 於9月19日受邀到張沛松紀念中學舉辦「青春創未來」之《良師+油站》生涯規劃講座,今次講座邀請到廣州旭盛數據科技有限公司CEO曾艷君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代表嚴偉初為120名中五學生分享有關創科及創業的相關資訊。

曾小姐分享在教育科技行業創業的心路歷程,她在讀書時甚至到工作初期並無考慮進入科技行業,後來眼見有不少人因為疫情導致心理健康出問題,加上自己本身修讀心理學,結合目前香港醫療資源的緊張,因此萌發了從0開始預防心理健康出現問題的念頭。因此,她創立了現時的教育科技公司並研究出一套虛實融合個人化提升心理健康素養的教材。

曾小姐建議同學們,如果未來有興趣從事科技行業,首先要豐富自己的知識、擴闊社交圈子,並主動瞭解有關科技的資訊,除此之外呼籲同學們積極參加社區中心的義務工作,培養多種生活技能,發掘更多興趣與機會。廣東基地代表嚴偉初則講述了基地與大灣區、基地與香港就業青年,以及基地與香港創業者的故事,為同學們介紹港人在內地灣區城市就業的情況及創業孵化服務。嚴先生表示歡迎老師及同學們前往基地現場參觀,進一步瞭解港人就業創業的政策及服務。

灣區社透過「青春創未來」一系列充滿大灣區元素的生涯規劃活動,讓中學生及大學生更認識自己、瞭解不同職業,從而懂得規劃人生及融入灣區發展。

歡迎學校致電27012808查詢,預約到校講座。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