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排隊,一次放行】橫琴口岸客貨車將「聯合一站式」通關

隨着澳門單牌車入出橫琴配額全面放開後,橫琴口岸日均通行車輛超5000輛次,其中澳門單牌車佔比約七成。作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內唯一的粵澳兩地出入境通道,橫琴口岸二期工程客貨車「聯合一站式」車道即將9月26日15時正式開通試運行,新車道實施「合作查驗、一次放行」創新查驗模式,可實現出入境車輛「一次排隊,一次放行」。  

記橫琴口岸客貨車聯合一站式車道正有序開系統測試。拱北海關所屬橫琴海關副關長聶林杉表示:「自6月份以來,新車道已經開展了超過4萬次實車測試,不斷優化聯合一站式系統運行流暢度,持續提升車輛通關體驗。」據了解,橫琴口岸二期工程客貨車「聯合一站式」車道共規劃30條車道,其中進、出境車道各15條。26日開通試運行的有6條出境車道、9條進境車道 (橫琴側)。

粵澳兩地5家聯檢單位攜手 提升通行效率

運用「聯合一站式」系統對車輛進行檢查的粵澳兩地5家單位包括橫琴海關、橫琴邊檢以及澳門海關、澳門治安警察局、澳門衞生局。粵澳兩地5家聯檢單位首次在同一通道、同一平台上完成對通關車輛及人員信息的一次採集、分別處置、聯合驗放,將有效簡化車輛通關手續,大大提升車輛通行效率。   聶林杉說:「除了粵澳聯合一站式系統,拱北海關還在全國範圍內首次將衞生檢疫『合作查驗、一次放行』模式從旅檢大廳向車道擴展,首次推動內地海關與澳門海關實施H986機檢圖像共享共用等創新模式,以智能化、數字化不斷賦能監管服務水平。」

(來源:香港文匯網)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