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來一回即賺上千❓違法風險你要知!

近日,內地金價持續上漲,內地有人一口氣賣掉了600克黃金,折現33萬人民幣,看來收價格達到從業以來最高點。因此,來港買黃金再回深圳轉賣,近日成為內地社交平台中的熱話。有網民表示,來回一次即可賺逾千元。不過這行為或 涉嫌走私,海關提醒,若隨身攜帶物品價值超過5000元,則需補稅。

為何香港的黃金會較內地更便宜?

1️⃣ 稅制:本港不設關稅和增值稅,黃金商品在成本上具優勢。

2️⃣ 匯率:近期港幣强勢,港幣兌換人民幣匯率上升,在香港買黃金相對自然更划算。  

除了香港自身優勢外,亦與内地黃金市場供不應求有關:

1️⃣ 需求:臨近國慶旺季,很多珠寶商都會加強傳,令黃金需求量增加從而推動價格上升;

2️⃣ 供應:內地有設置黃金進口管控,因此黃金存貨有限。

‼️‼️雖然境內外金價存在價差,令「香港買,內地賣」成為賺快錢方法,但背後的風險不容小覷。一般消費者赴港旅遊買少量金飾不成問題,但消費者仍要慎重。深圳海關提醒,無論是內地還是香港居民旅客,入境可攜帶的黃金及其製品以自用、合理數量為限,入境時應主動向海關申報,如果超過法律標準,則涉嫌走私。  

以深圳皇崗口岸為例子,海關以50克作為自用、合理標準。 不合標準需出示「中國人民銀行批件」並在徵稅後方可放行;如果沒有批件,具體處理辦法 #由入境口岸海關決定。  

(來源:香港01)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