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歷耆行動」展開跨代對話!

本港已進入老齡化社會,為讓大眾通過以身嘗老,體驗長者身心情況,從而促進跨代對話,培養大眾的同理心及敬老精神,#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下稱灣區社)主辦,香港旭暉社、香港公共事業工會聯合會(下稱公共聯會)合辦,黃國立法會議員辦事處協辦,港鐵公司贊助的「歷耆行動」於10月7日舉行。

是次活動分兩節進行,上午為「歷耆體驗」,參加者透過穿戴高齡體驗裝置,包括模擬老年黄斑病變的老花眼鏡、模擬長者駝背的駝背扣帶等去完成指定任務,以此體會長者生活場景的諸多不便。儘管總體驗時間時長僅2小時左右,不少參加者都大呼「辛苦」。其中,工聯會理事長、立法會議員黃國,工聯會副理事長、灣區社總幹事曾志文以及港鐵代表高級對外事務經理陳潔瑤也有親身穿戴高齡體驗裝置,三位體驗後都表示感受到長者日常生活的不易。黃國表示,是次活動意義非凡,呼籲社會更應多從長者角度,考慮長者的需要,提供針對性的支援服務。

而下午則為「歷耆交流分享」環節,分享會邀得兩位工會前輩與參加者分享自身經歷,展開一場面對面的跨代交流。透過是次活動,灣區社希望參加者能從中體會長者生活的不易,讓大眾愛惜身邊的老友記,也希望能促進社會多從長者角度出發考慮,提供針對性的支援服務。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