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創未來」:心態決定人生高度

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下稱灣區社)於10月11日來到『佛教何南金中學』為該校中四近100名學生舉行「青春創未來」之《良師+油站》生涯規劃講座。是次講座邀請到劼科生物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共同創始人、香港科技大─捷和實業有限公司創新環境健康技術聯實驗室顧問) 洪思聰(Hamilton)分享在創科行業10年創業心路歷程。

Hamilton是一個土生土長香港人,大學畢業先後就職於跨國公司、金融機構公司。在偶然機會發現自己對創科行業非常感興趣,於是選擇加入當時香港一間傳統工業公司,並主動為公司創立高科技防疫品牌GERMAGIC(劼科)。對於GERMAGIC這個名字,即是Germ(細菌)+Magic(魔法)的組成,Hamilton當時只用10分鐘就想到了這個名字。Hamilton帶領團隊在十年內努力拼搏獲得出色成績:2017年於深圳成立生產線,2018年在廣州及佛山建立灣區內地城市銷售網絡;現時在深圳及上海設有分公司,更在今年成為杭州亞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指定消毒產品供應商,並且明年初將在南沙成立另一分公司。

Hamilton憑藉著『FPS轉數快』精神:Forward-thinking前瞻性,Proactive主動以及Sustainability持續精神創出一片天。Hamilton表示內地市場的科技發展比香港更快,專利申請速度效率非常高,不過,內地市場對香港科技很認同,因為香港經歷幾十年的發展,科研的質量處於高水平,所以在灣區內地城市機遇處處。Hamilton建議同學們無論在學習上或將來就業,都應大膽嘗試,發揮想象力,最重要是學會保持心態平和,不怕失敗。

灣區社透過「青春創未來」一系列充滿大灣區元素的生涯規劃活動,讓中學生及大學生更認識自己、瞭解不同職業,從而懂得規劃人生及融入灣區發展。歡迎學校致電2701 2808查詢,預約到校講座。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