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基本形成 港澳車北上數量再創新高

「澳車北上」政策大受澳門市民支持,據海關數據統計,經港珠澳大橋口岸進出境港澳客車數量大幅增長,2023年經大橋口岸進出境客車超268萬輛次,同比增長1.35倍,與2019年相比增長2.45倍,其中港澳單牌車近140萬輛次,佔比超過50%!

而「港車北上」也呈現良好的發展趨勢。香港單牌車通關數量逐月增加,通關第6個月的通關車次與首月相比增長近13倍。元旦假期,大橋口岸一站式車道內進出境客車川流不息,不少是香港和澳門的單牌車,正在順暢有序通關,其中,2023年12月30日、31日兩日,經大橋口岸通行港澳單牌車超1.7萬輛次,佔口岸通關客車總量近七成,成為口岸通行主力軍。

隨著「澳車北上」、「港車北上」的政策相繼落地,大灣區兩地進一步聯通,為港澳居民北上消費、遊玩提供了更多的便利,粵港澳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基本形成。如今,「想去就去的珠海一日遊」、「一缸油去中山滿返程」已經不再是天方夜譚,港澳居民的生活方式也因此變得更加豐富多元,也帶動了灣區消費場景、消費業態持續擴容,為粵港澳三地融合打開了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

(來源:香港特區政府粵港澳大灣區速遞)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