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首批六家「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授牌

澳門青年創業企業高質量發展大會3月27日在橫琴舉行首批6家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獲授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局長黃宇傑致辭時表示,基地對於推動澳門青年創新創業發揮重要作用,可為澳門青年在橫琴合作區創業提供完善的場地設施、一條龍的孵化服務和豐富的創新創業資源。

獲授牌的6家基地包括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橫琴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三一南方總部大廈、珠光·優客工場、AHA 港澳青年孵化中心。同時,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首批7位「粵澳青年創業專家」獲頒發證書,其中有5位青年創業專家來自澳門。

引進高層次人才 最高生活補貼800萬元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支持人才發展若干措施》近日正式印發實施,鼓勵用人單位引進國際高層次人才到橫琴或澳門工作,每個用人單位每年最高補貼200萬元。同時加強引進「高端人才」和「優秀人才」到澳門和橫琴工作,對符合條件的相關用人單位,每年最高補貼300萬元。

此外,橫琴還支持引進符合產業發展方向的學歷型人才、專業技術人才、技能人才,以及國際領軍人才、留學人員來合作區創新創業,給予符合條件的留學人員最高100萬元項目資助;鼓勵人才推動產業創新發展,對澳門高校集成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能等專業領域並取得博士學位的在職青年給予獎勵補貼。

(來源:文匯網)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