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香港青年規劃未來,「青春創未來」活動正式啟動

香港工聯會大灣區服務社 (灣區社) 致力為香港青年提供生涯規劃服務,讓他們更了解未來方向及認識大灣區。來年,灣區社將會到中學及大專院校舉行生涯規劃活動,並於2022年12月21日舉行「青春創未來」支票頒贈暨活動啟動禮,感謝善長捐款港幣壹佰萬元支持推行活動,並向社會各界介紹活動內容。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符文靜向灣區社捐贈港幣壹佰萬元,由主席黃國健接受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及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都是活動的主禮嘉賓,他們都表示,生涯規劃對青少年十分重要,因此支持灣區社多在學校舉辦生涯規劃活動。工聯會理事長兼立法會議員黃國表示,為讓更多市民認識內地灣區9市的訊息,灣區社建立6個社交媒體,發布逾124條短片,超過520篇文章,瀏覽人次突破43萬,今年12月更投得教育局「跨境學童全人發展計劃」深圳福田區支援服務合約,將為約600名跨境學童提供課餘面授興趣班服務。

向來熱心青年工的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香港文昌社團聯會 (香港文昌同鄉會) 會長符文靜向灣區社捐贈港幣壹佰萬元以示支持,由灣區社主席黃國健接受,祝願灣區社順利開展「青春創未來」活動。

灣區社總幹事曾志文向現場嘉賓介紹「青春創未來」活動,活動將在香港的學校推行,向15歲以上學生進行認識自我的探索活動,更會提供大灣區就業及生活資訊,提升青年對於大灣區的認識及興趣,把握灣區發展機遇。

啟動禮亦不乏在內地灣區城市發展的青年的參與。活動邀請了兩名就讀於廣州的港青大學生,分享他們看好灣區機遇的感想。「青春創未來」活動亦邀請了本港多個青年團體參與。香港歷史文化研究會副會長李鈞杰博士、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項目幹事張榕江,以及香港科學英才會主席林衍宏等出席了啟動禮。

最後,一眾嘉賓在台上拉響禮炮,為「青春創未來」活動揭開序幕,希望香港青年們好好規劃未來,一飛沖天,將來有更好的發展。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