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社舉辦跨境家庭活動:秋日繽FUN之旅

2023年11月12日,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灣區社)舉辦「 秋日繽FUN之旅」活動。早上帶領跨境學童及其家人共38人前往參觀圓明園獸首暨文物展及香港八大學府之一:香港城市大學。透過觀賞圓明園獸首珍品及水力噴泉裝置、各種藝術科技的動態展示、導遊及灣區社職員沿途普及有關於圓明園文物的知識,讓參加者進一步認識保護文化遺產的重要。

品嘗豐富的自助午餐後,參加者到達昂船洲駐港部隊展覽中心。穿著整齊軍服的導賞員帶領參加者先後參觀總序廳和中國夢、強軍夢、香港衛士3個主題展廳及裝備模型展示區。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國徽、照片圖表,以及海陸空各型裝備模型的展示,讓參加者對於駐香港部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性有更深入的認識。

參加者最後參觀南豐紗廠,紡織業對香港的經濟發展有重要的影響,導遊沿途介紹有關香港紡織業的發展歷程,包括牛仔服飾的特色以及南豐紗廠的內部建築介紹,此外南豐紗廠經過活化後,設有不少具有文化藝術元素的店鋪,增加了參加者對香港文化藝術的了解。

透過參觀香港多個具有文化特色的景點,跨境學童及其家人對香港有更深入的認識,更好的協助他們融入香港。活動結束後,學童及家長都笑容滿面,表示過了一個非常愉快及充實的一天。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