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灣區社@教育及職業博覽會】「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接獲眾多查詢

教育及職業博覽是香港貿易發展局一年一度舉辦的大型展覽,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 (灣區社) 榮幸受邀參加,並設有攤位提供諮詢服務及為現場觀眾主講大灣區專題講座。博覽於2024年1月25至28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不少學校安排學生以團體形式參觀博覽,也有家長帶著仔女到場搜集資料 ,亦有打工一族在現場尋找工作機遇,其中以「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接獲最多查詢。

灣區社致力協助有意到內地灣區城市升學、就業、創業、生活的香港人獲取更多資訊。通過設計關於大灣區城市、大灣區升學及就業的問答遊戲,我們了解到香港的學生們對大灣區有基本的認識,其中對深圳及廣州的知識較豐富,而對於在內地灣區城市升學及就業,他們則表示了解不多,也有同學查詢北上留學最受歡迎的學科及申請方法,實在是一個互相交流的好機會。

在博覽現場,的確有不少朋友查詢如果到內地灣區城市發展,而準大學畢業生們對「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深感興趣,身為計劃參與者的灣區社職員即場分享經驗,並介紹由灣區社受勞工處委聘提供的支援服務。大會訂1月27日為「大灣區發展日」,一群群大學生在逛攤位之餘更積極參加在博覽的舞台上專題講座,由灣區社總幹事曾志文及項目主任葉文悅主講的《灣區工作,GO!─認識「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支援服務》為現場觀眾提供最新灣區就業資訊及生活貼士,也吸引了香港教育大學的學生們結伴前來參加。

搵工無分年齡,四日的博覽讓灣區社有機會接觸到一些想了解灣區工作機遇的朋友,有三十多歲的,也有中年人士,大家都說知道政府鼓勵香港人到內地灣區城市發展,但不知道要如何開始,我們都為這些朋友提供初步意見,亦建議大家繼續留意灣區社各網上平台的最新發佈,以掌握更多有用資訊,亦可以報名參加灣區社舉辦的各種活動。

你錯過了教育及職業博覽?不要緊,灣區社設有熱線2701 2808,歡迎你致電查詢。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