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升學資助額調高

教育局今日(11月7日)公布,上調「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資助計劃)下「經入息審查資助」及「免入息審查資助」的資助金額。
   
教育局發言人說:「為向在內地升學的香港學生提供更適切支援,政府已優化計劃下資助額的計算方式並增加資助額,例如新增旅費津貼等,增幅由5%至16%不等。新資助水平會由2022/23學年起實施。」資助計劃將惠及在191所指定內地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香港學生,包括於2022/23學年參與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的129所院校。
   
資助計劃下的經調整的「經入息審查資助」及「免入息審查資助」會按院校所在地區與香港的距離分為三個類別發放給合資格的學生,詳見附圖:

2022/23 學年資助計劃已截止申請,當局正處理有關申請,預計明年第一季或之前通知個別申請人其申請結果,明年3月前陸續向受惠學生發放資助。款項按年發放,年期為有關學生於指定內地院校就讀學士學位課程的正常修業期。 

(來源:政府新聞網)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