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第三屆職業技能大賽 澳門首次參賽獲獎

廣東省第三屆職業技能大賽閉幕式5月21日在深圳會展中心圓滿落幕,為92個項目金、銀、銅牌獲獎選手頒獎。澳門特別行政區此次首次受邀參賽,派出11名選手參加移動應用開發、商品展示技術等9個賽項的比賽,近距離與廣東省內技能精英切磋技藝。香港特別行政區也派出官方技術觀摩團,「沉浸式」感受各項目競技風采。

目前,廣東全省技能人才1850萬人,其中高技能人才631萬人,為廣東省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撐。廣東省職業技能大賽是廣東省規模最大、規格最高、賽項最多、影響最廣的綜合性職業技能大賽。今次大賽由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與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共有24個代表團派出1058名選手參賽,最大的59歲,最小的16歲。經統計,廣州代表團共獲獎牌77枚,名列獎牌榜第一,深圳代表團以53枚獎牌緊隨其後,廣東省屬駐穗技工院校獲獎牌45枚,排名第三。首次受邀參賽的澳門代表團摘得1銀1銅2優勝共計4枚獎牌。

(來源:香港文匯網、廣東人社)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